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 新疆加快推动企业赴创业板上市

2020年06月18日10:4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加快推动企业赴创业板上市

借助创业板改革“东风”,我区积极推动企业赴创业板上市。目前,新疆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在辅导企业22家,其中有意向申报创业板企业5家;新疆IPO在审企业2家,其中主板企业1家、中小板企业1家。

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文件;15日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为迎接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新疆证监局持续加强政策宣传,通过视频培训、网络交流等方式,对新证券法、创业板改革试点等进行宣传培训;通过多种渠道,对辖区拟上市公司申报意愿、行业特点、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统计,坚持科学分层分类,动态更新辅导企业资源库;主动对接自治区和兵团相关部门,对辖区部分重点后备企业开展调研;组织重点上市公司亲赴证券交易所进行直接交流,全力推动企业赴创业板、科创板上市,争取新疆企业尽快享受到注册制改革红利。

根据通知,6月15日至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仅接收原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等在审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30日起,开始接收新申报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首发、并购重组在审项目和新申报企业的申报材料引用的财务报表有效期可延长1个月至7月31日。有意申报创业板IPO的公司、相关中介机构要尽快完善招股书相关信息披露内容,在6月30日创业板接收新申报企业的申请后迅速开展申报工作。”新疆证监局公司监管二处副处长马战伟说。(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