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就业帮扶让困难群众富起来

2020年06月17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新疆巴州林业和草原局驻若羌县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工作队在开展驻村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巴州鼎力杆塔有限公司,为辖区困难群众联系了5个就业岗位,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脱贫。

6月15日,听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的5名困难群众来到村委会,在驻村工作队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巴州鼎力杆塔有限公司,了解薪资待遇并根据自己的特长报名了相关岗位。

据了解,巴州鼎力杆塔有限公司主要以混凝土预制构件、输电线路铁塔产品、钢管杆(塔)、道路照明灯杆等经营为主,现承接格库铁路部分铁道建设工程材料,作为若羌县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的包联企业之一,负责人丁昊在了解到村里部分困难群众就业难问题后,积极与该村第一书记沟通协调,根据每位困难群众的技术特长为其划分合适岗位并签订劳务合同,让包联村的各族群众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

“我以前学过电焊和铲车,没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参观了车间感觉工作也不是很累,而且是按计件领取工资,多劳多得,最主要的是离家不远,每天还能回去照顾孩子和老人,非常符合我的要求,我准备回去收拾收拾明天就来上班。”西塔提让村村民李新说。

“考虑到就业群众的基本情况,我们专门沟通巴州鼎力杆塔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困难群众设置了一些较轻松的工作岗位,让大家通过勤劳的双手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巴州林业和草原局驻若羌县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文全说。(王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