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举行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

2020年06月17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6日,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新疆富蕴县举行,标志着富蕴县与中蕴马产业阿勒泰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富蕴县马文化历史悠久,7000万亩优良天然草场是最优质的育马、牧马基地,马匹存栏量占全地区的45%。近年来,富蕴县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地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阿勒泰特色马产业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现代育马业,以马产业为支撑的体育运动业、休闲旅游业和文化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建成后,通过与全地区马产业合作社以及广大牧民开展全面合作,建立完善的马乳资源供应体系,应用中蕴马产业成熟的管理体系和科研体系对阿勒泰马资源进行深度开发,让每匹马的价值最大化,在全国市场打响阿勒泰马品牌,实现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现代马产业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中蕴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言说。

据了解,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先期投资2亿元,占地7.7万平米,建筑面积3.1万平米,园区建设完成后,按照500公里辐射半径,可覆盖阿勒泰地区全部马业资源。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以建设成为全国最具科技创新能力的集马文化产业、马科学产业、马产品产业为一体,涵盖马乳制品、马生物制品、马文创用品等产品研发、检测、生产基地和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

“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的建立对我们农牧民群众来说一件非常大的喜事,不仅能使我们的马产品有了很好的销路,还能够让我们学习到科学化、现代化的育马技术。我相信,今后在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的带动下,阿勒泰马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农牧民群众的收入会越来越高。”富蕴县吐尔洪乡阔孜克村村民扎热木汗·恰丁说。

一石奠就千秋业,万众铸成百代功。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在富蕴县开工建设掀开了富蕴县现代畜牧业发展新的一页,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科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更为带动富蕴县畜牧业和经济发展添加了动力。作为阿勒泰地区的重点开发项目之一,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对进一步推动阿勒泰地区现代畜牧业结构调整、加快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王少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