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2020年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2020年06月17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2020年培训计划,结合“安全生产月”及“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6月11日至12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全局49名审核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安全管理部协助,教员由华东空管局安全管理部副部长邹洪斌、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新疆分中心负责人赵薇以及安全管理部助理李佳美、刘礼羡担任。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安全绩效管理、新疆空管局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安全监督检查等。

华东空管局安全绩效管理工作走在空管系统前列,邹洪斌从华东空管局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推行背景、实施经验和样例、保障机制等方面较为详细的介绍了华东空管局安全绩效管理情况,分享了关于空管安全绩效指标设定、安全绩效目标确定、安全绩效监测以及安全绩效改进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经验。赵薇老师介绍了目前体系认证和培训的最新情况、体系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的作用、意义、工作流程和实际案例以及审核员的重要作用。安管部结合全局质量安全工作实际,介绍了近年质量安全管理体系(QSMS)融合及实际运行情况,重点解读了新版《民航新疆空管局安全风险管理实施办法》《民航新疆空管局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质量安全信息系统信息录入规范》等。

按照培训要求,对人员签到、考勤进行抽查,对培训内容组织了考核。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对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绩效管理、风险管理、安全监督检查等重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促进持续做好安全工作。(李佳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