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为企业减免社保费3.5亿元

2020年06月17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发生后,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更快复工达产,新疆昌吉州迅速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5亿元。

2月以来,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经历了一个月的停产后,企业从复工走向正常生产。就在企业想办法挽回损失时,社保减免的消息让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

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全辉说:“享受了国家、自治区及昌吉州的优惠政策,社保这块我们享受到了80多万的减免,包括电力,天然气,还有稳岗补贴,整个算下来到现在为止有110多万,对复工复产提升了信心。”

眼下,新疆恒安纸业去年年底新上的全自动生产线,已全面运行生产。

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刚说:“从原材料上机到产出成品,全部是全自动化实现的,产能提升的同时,质量也得到提高。”

新疆九圣禾股份公司是集玉米、小麦、棉花三大作物新品种选育、生产、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种子企业,也是国家良种重大科研攻关成员单位。2月至今,该公司享受了社保、电力、贷款补贴共计103万元,其中享受到社保减免28.75万元。

新疆九圣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樊向东说:“减免以后,到年底公司仅社保减免这一块就可达50余万元,我们将这笔经费,用于加强职工的教育和培训。”

截至目前,昌吉州已为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4503.36万元;对全州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用3.0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达产。(李柏林 郭钧 左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