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帮助贫困户抢收小麦

2020年06月17日0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芒种芒种,忙收忙种”,新疆英吉沙县进入“三夏”农忙时期。趁着天气晴好,英吉沙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队员,前往乌恰镇乌恰巴格艾日克2村,帮助贫困户抢收小麦。

“我家地多,麦子是家里重要的经济收入,15亩麦子都能用收割机收割,但有8亩地位置不好,收割机无法驶入,只能人工割麦,税务局的干部一早儿赶来帮忙,一天就割完了麦子。”贫困户艾合买提·麦麦提看着已经入仓的小麦感激地说。

“早晨8点多,20多名同事分成5组在地里抢收小麦,中午顶着大太阳,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手也被麦叶割破了,虽然很累,但看到这么多的小麦及时入仓,心里满满都是成就感。”国家税务总局英吉沙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白君子感慨道。

“小麦抢收完成后,英吉沙杏子成熟在即,青年突击队队员已经积极与英吉沙县杏果加工企业联系,为贫困户提供季节性工作岗位,为贫困户增收,助力英吉沙县全面脱贫。”英吉沙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姬莉说。

英吉沙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共有26名队员,这些年轻的税务局干部业务、扶贫两手抓,平时工作显担当,周末深入田间地头展作为,和贫困户共同劳作,一同收获幸福。(饶颖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