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第十二期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培训班

2020年06月16日2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政治素质和团务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共青团向纵深发展。6月9日至11日,新疆空管局局举办第十二期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培训班,共36人在空管中心园区内培训中心教室参加。

以学为本 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培训班着重加强青年团干部思想政治意识,目的就是要提升修养、坚定信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培训期间,局团委书记苏晓明与所有青年团干共同对《团章》进行了朗读和深刻学习,培训教员们对基础团务知识、共青团品牌工作以及宣传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从“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到换届选举、推优入党、“号、岗、手、队”创建流程,再到新媒体宣传制作、秀米图文教学,面面俱到,得到了参训团干的一致好评。

以做为实 练就过硬本领

培训期间,学员们被分为四组,各组学员不仅仅拘泥于理论,重点强化青年团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着重培养青年的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用行动带动活动,学习实践相结合,在组织协调中锻炼能力,在总结汇报中形成共识。各个小组从团队破冰到共同拍好一张集体照片,共同模拟一次换届选举、推优入党,共同策划好一场活动,共同做好一篇图文推送,所有参加培训的团干部都在团务实践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使人人都能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拿起相机能拍。

以赛促训 强化从严治团

在本次培训中局团委继续以 “以赛助训、以赛促训”的理念为指导,在参训学员中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5项竞赛、2次模拟、1场专题发言”,即:共青团活动策划竞赛、3分钟即兴演讲竞赛、创意照片拍摄竞赛、短视频拍摄剪辑竞赛、培训纪律竞赛;团支部换届选举模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模拟;提升基层团建工作能力专题发言。时间紧任务重,对待每项任务和活动,每组成员都毫不懈怠,利用课余休息时间组织讨论、编写、剪辑,所有参训学员集思广益,共同完成小组竞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从严治团,达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结业考试以线上方式开展,全体学员扫码进入答题界面,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后现场展示分数、现场讲解易错题目,收到了较好效果,也有效检验培训班学习成果,团干和青年骨干对团务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理论水平和学习自觉。

通过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在基础团务知识、团组织活动策划开展、摄影摄像、新媒体宣传以及微信图文的制作编辑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地提升,同时在培训中理想信念受到了锤炼,政治站位得到了提升,理论思维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和巩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团建和青年工作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美丽的青春篇章,为推动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殷梦瑶  图/魏驰政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