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用好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2020年06月15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可以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钱款、车辆吗?”“公职人员在办理婚丧嫁娶时有怎样的限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的相关要求……”近日,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纪委组织新提拔的11名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重温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馆,观看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接受释法人员现身说法,签订廉政承诺书,家人填写廉政寄语,撰写廉政心得体会,乡纪委书记亲自进行廉政谈话,部分谈话对象现场讲体会、说感受,让岗前廉政思想入脑入心。

据悉,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新提拔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规范权力的运行,为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使新提拔干部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

“这次廉政谈话非常及时,既是勉励,也是警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打起了‘预防针’,进一步增强了规矩意识和纪律底线,明确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于律己,慎思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人民放心的干部,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该市依干其乡扶贫办负责人苏宏杰说。

“对新提拔的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教育,目的是给大家上好岗前第一堂课。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对新入职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行为准则进行跟进,做好有效监督;常态化开展德廉知识测试,让知识‘不断层’,学习‘不断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市依干其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牛继鹏表示。(周磊、安艳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