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牲畜转场保生态促增收

2020年06月1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正紧锣密鼓地组织牧民进行牲畜转场,辖区三个村的41459头(只、匹)牛、羊、马将陆续被转到大木孜都克牧业点放牧。

大木孜都克牧业点距离县城25公里,水草肥美,是牲畜夏天的“安乐窝”。前期经过14名防疫员在农区和牧区对牲畜开展为期3天的药浴,于6月初开始由43名护草员协助牧民转场。

据介绍,全镇有禁牧草原和草畜平衡草原面积145.97万亩。本着有利于生产和群众生活、有利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宗旨。阿合奇镇每年都会按时组织牧民进行春、夏、秋、冬牧场转场,确保牧民自觉履行禁牧义务,把转场作为享受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的重要依据。

坚持以草原保护与生态恢复为目标,以民生改善为根本,阿合奇镇将认真落实《克州草原禁牧管理制度》和《克州草畜平衡核查管理制度》等制度,完善草原承包制度,建全镇、村二级管护联动网络,加强草原监管,巩固禁牧草原和草畜平衡区草原成果,推动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提升绿色畜产品生产供应,不断拓宽牧民增收渠道,稳步提高牧民增收水平。(王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