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3日2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你们公司可以办理延期缴税申请……”日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江苏路税务所干部的政策宣传让新疆天铁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如释重负,这样企业可以办理延期缴税,纳税信用也不受影响,可以安心投身复产复工。

新疆天铁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销售工程材料生产的企业,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该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停摆超过一个月。3月20日恢复生产之后,由于建筑施工单位和其他建材供应商复工缓慢,导致以外加剂生产为主的新疆天铁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产量大幅缩减,企业回款缓慢,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同时面对即将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公司财务负责人犯了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干部积极联系纳税人,帮助纳税人办理缓交税款近300万元。“真是太感谢税务部门了,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有信心更快恢复正常生产。”陈女士说。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企业复产复工进入了全面加速阶段。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拦路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积极对接企业资金周转诉求,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暂缓缴纳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安心抗疫、加速复产。(姜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