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科学防控病虫害 提质增效待丰收

2020年06月13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农作物收获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普及农业实用技术,帮助村民做好农作物管理及病虫害防控工作,新疆阿图什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农业专家来到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萨依村田间地头,为村民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农业专家就小麦常见赤霉病、白粉病、叶枯病的发病规律、发病时期、发病症状、发病原因、传播方式、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病虫害,给出了防治配方。还手把手示范,详细解答了农户在小麦收获期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驻村工作队队员还现场展示了诱捕器、粘虫板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给参训农民发放了诱捕器和粘虫板。

村民阿塔吾拉·赛杜拉说:“这次培训我又学到不少知识,感谢工作队和农业技术专家提供的技术帮助,按照现在小麦的长势,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

“通过培训,让小麦种植户认识到理论学习、科学种植的重要性,不仅提高了小麦种植方面的理论技术知识,也为今年提高小麦产量、减少病虫害损失打下坚实基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徐发云说。(李文倩 )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