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条跨国供电线路投运

2020年06月13日10: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第二条跨国供电线路投运

  10日,中国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至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10千伏供电线路投入运行,这是新疆第二条投运的跨国供电线路。

  中方境内老爷庙口岸对面是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这两个口岸是中蒙间重要的公路口岸。长期以来,布尔嘎斯台口岸严重缺电,口岸办公及企业生产生活用电仅依靠发电机发电维持,成本高昂且极不稳定,极大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出口贸易开展。

  2019年6月,由蒙古国向中方提出用电申请,保障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及周边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收到申请后,中蒙双方决定共同完成供电方案设计。该供电线路于2019年7月开始建设,2019年12月底全线贯通,线路境内境外全长2.6千米,新建变压器2台,供电总容量515千伏安,可满足蒙古国布尔嘎斯台口岸办公及周边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2009年4月,我国电网“点亮”了与青河县接壤的蒙古国布尔根口岸。同年9月,由我国承建的电网从布尔根口岸向东延伸,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的2.1万户居民都用上了中国电。(陈蔷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