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数据取证查实窃电行为

2020年06月12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井上的跌落保险我今天才合上,刚开井,准备明天去供电所办启用手续。”6月10日,当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告知农排客户王某存在违章用电情况时,王某矢口否认。

进入6月,天气干旱炎热,农排机井迎来用电高峰,该公司营销业务管控人员针对营销系统内农排机井客户进行梳理排查过程中发现,昌吉阜康滋泥泉子镇底沟村农排客户王某的农排机井于2019年12月暂停,至今一直未启用。该公司结合往年滴灌机井使用大数据和工作经验,推断农业排灌机井正常用电时间,初步怀疑客户存在用电问题。

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一同在对该户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客户电能表二次侧接线端子盒A、B、C三相K2被人为断开,存在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但该客户拒不承认窃电行为,该公司工作人员想法子,在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后,随机前往新疆昌吉阜康市水利局水资源办公室核查该农排机井今年水资源费缴纳金额及水方使用数据。

通过调取数据显示该客户4月初购买的50000方地下水已用完,6月1日再次在水资源办公室购买50000方水的信息,从侧面印证了客户违规启用了变压器。在技术手段和真实数据面前,王某对擅自启用暂停变压器及窃电事实供认不讳,不得不在违约用电通知单上签字认可,并出具承诺书。

据悉,自正常开展工作以来,营销业务管控人员根据营销重点工作安排,针对冬春季用电负荷增加,各类违窃电行为易发多发的情况,该公司营销业务人员加大对普通工业及农业用电客户梳理排查力度,扎实开展反违窃电行动,规范用电秩序。目前,已现场检查出违窃电用电客户58户,正在整改处理阶段。(王咏梅 童健)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