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四举措”提升稽查效果

2020年06月11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0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与大客户五凌鄯善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追回电费损失92.95万元,“四举措”提升稽查工作显成效。

今年以来,吐鲁番客户服务中心持续强化基础管理,建立“稽查+电费、计量、线损、用检”的运作模式,深入落实稽查与各专业的协同配合机制,发挥专业工作优势,加大对客户用电侧、供电侧异常问题的核查整治,通过“四举措”助力稽查工作稳步提升。全面梳理大工业、新能源用户结算事宜,对客户计量点、综合倍率、供电电源运行方式等关键信息进行排查,减少营销差错。联合线损整治,以台区线损、10千伏线路线损以及变电站母线平衡等线损异常为切入点,加大高损线路、高损台区的全面排查,协同计量专业进行现场表计、互感器接线检查,提高稽查效率。同时充分利用采集系统异常监测、营销系统档案抽查规则,对失压、断流、超容量运行、定价策略等异常信息进行核查清理,提升营销稽查风险防控能力。此外,与电费专业共享信息资源,每月通过电费专业在电费计算、审核、回收等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对最大需量超容、电价执行异常等用户进行现场用电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电情况,拓展营销稽查的覆盖面。

在对新能源客户定价策略等关键信息专项稽查中,该中心发现五凌鄯善公司下网结算点综合倍率出现错误,导致少计电费92.95万元,经与客户协商后正式签订电量电费追补协议,客户同意足额补缴少计电费。

今年以来,该中心完成量价费管理异常问题整改1039条,计量管理异常问题整改588条,业扩报装管理异常问题整改417条,共计堵漏增收509.56万元。

下阶段,吐鲁番客户服务中心将通过建立适应电力市场、工作规范、监督有力、服务优良的稽查工作体系,不断拓宽稽查范围,为提升营销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周佳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