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06月11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排排崭新的房屋干净整洁,一条条平坦的道路直通农家,一座座整齐的蘑菇大棚生机盎然,一件件惠民帮扶措施深入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献税务力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库尼萨克村在克州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住房、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了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战役,克州税务局主要领导主动下到村中挂牌督战,带领“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及各族群众集中整治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地静、水清、村绿、房美、有序的农村生活环境,昔日的小村庄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排排崭新的房屋,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农村公路硬化工程,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到群众家门口。

工作队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中一些贫困户生活环境较差,由于资金困难无法完成“三区分离”建设项目,为此,克州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后盾单位联系,协调解决了70吨水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庭院整治、“三区分离”项目建设困难问题。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克州税务局采取园区大棚集成化、分户经营专业化、订单回收无忧化发展壮大库尼萨克村香菇大棚产业,持续为“造血式”扶贫贡献税务力量。

自2020年以来,共申请项目资金129.893万元,建设香菇种植大棚40座,共计种植香菇12万棒,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香菇种植,户均种植3000棒,每年可种植2季,每棒年产量为1.8斤左右。由园区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化大棚,组建专家团队育菌。园区负责统一采购标准化成品菌袋,菌丝长满发白后,发给贫困户,并免费提供种植基地、种植技术,免去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贫困户认领大棚,在技术员指导下负责日常技术管理和采摘香菇。专家团队采取一对一、农民夜校等方式,提供全程指导服务。贫困户采摘的香菇,由合作社统一按市场价格每公斤13元收购,种植、销售在家门口一条龙服务,消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据测算,认领香菇大棚的贫困户户均年收益达2.1万元,将带动40户贫困户153人减贫增收。

深情解囊相助用心做好后盾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帮助库尼萨克村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及巩固提升工作,克州税务局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活动。

在捐款活动中,全局干部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捐款32000元,该笔款项将用于改善库尼萨克村人居环境和解决突发困难。

克州税务局青年干部赵青亮表示:“作为单位一份子,我们应当牢记使命担当,以扎实肯干的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筑牢克州税务局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让克州税务局真正的成为脱贫攻坚强大的后盾单位。”(张平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