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监督护航“地摊经济”复苏

2020年06月0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消毒消杀制度落实没有?经营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得的如何?”6月2日上午,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督察组来到市第二跳蚤市场,实地察看了市场内防疫物资储备及相关台帐,体温监测、废弃口罩回收、生活垃圾清理、市场运营等情况。

“市场开业后,我们加强对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秩序的治理,设立了流动厕所,保障市场卫生设施完善。”第二跳蚤市场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应急处突事件综合能力,该市场开展了两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紧接着,督导组又深入第一、第三跳蚤市场。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会细致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经营户对84消毒液配比不掌握,消毒酒精浓度不够等问题。及时要求市场对全体业主及管理人员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再培训再强调,重点对84消毒液的配比进行培训,对每个项目、摊位的酒精浓度进行指导检查,确保市场防疫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督促市场、景区等行业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确保让“地摊经济”安全又有活力,市纪委监委将复商复市列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结合作风专项整治,安排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市场、景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细致督查、积极协调为复商复市、振兴经济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督查检查发现问题17条,督促整改17条。

“发展‘地摊经济’,不仅是伊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复苏振兴的需要,也是经济发展为人民的具体表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会继续把市场、景区等行业复商复市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及时督促各行业负责人把安全问题考虑得更细一些,措施更具体一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市场的振兴复苏。(何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