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顺势而上 企业扩产增岗信心足

2020年06月09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政府工作报告把“六稳”“六保”作为今年主要任务,并明确指出两万亿中央财政直达市县基层,支持各地减税降负、减租降息等系列惠企政策,让基层企业的发展信心倍增。

6月7日,在新疆阿瓦提县幸福创业园内,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赶制一批山东某企业的150吨气流纺纱订单,挡车工麦迪娜·麦麦提和车间其他姐妹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麦迪娜·麦麦提是阿瓦提县多浪乡克其克拜什艾日克村村民,受疫情影响,三个多月前还在家里,3月15日作为当地新增就业的一员来到这里上班。

进入工厂后,实习期的麦迪娜·麦麦提一个月有1500元工资,工厂还管吃管住,并快速成长为一名挡车工,本月将转正。而在整个工厂,像她这样就地就业的员工有116名,麦迪娜·麦麦提说:“我还有半个月就转正了,到时候可以拿提成,可以拿到2000到 3000多元工资。我会珍惜这个机会,好好上班,不停地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

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本色纱线、特种纱线的高科技纺织企业,今年初落户阿瓦提县,企业厂房全部由当地政府提供,此外还享受税收减免、电价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抓生产。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军说:“我们企业把脱贫攻坚作为一个重要工作来抓,7、8月份,准备把第二个、第三个车间建设好,解决本地450人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 (邓小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