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对下滑台进行电磁环境监测

2020年06月09日1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对场内25号下滑信标台站机房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排查是否存在无线电信号干扰导致25号下滑信标出现参数漂移。

25号下滑信标参数漂移现象于近年来不断出现,其持续时间短且出现时间无规律,导致排查工作困难重重。其参数漂移程度暂未超过目前运行标准下的告警门限,未影响到运行,但面对即将开展的Ⅲ类运行保障,该参数漂移程度将突破Ⅲ类告警门限,严重影响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技保中心成立了25号下滑专项维修小组,计划于6月份特殊校验前期停机对该项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本次的电磁环境监测即是专项维修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对“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最好的践行。

在监测过程中,无线电监测室技术人员利用专用设备对机房各角落及室外各个方位均进行了详细排查,在机房内距下滑信标机柜3m处的弱电机柜附近发现了与下滑信标工作频率接近的异常信号,但该异常信号持续时间短且在一段时间内未再次出现,仍需进行进一步观察分析确定其是否对25号下滑设备产生影响进而导致参数漂移。技术人员计划结合即将开展的停机维修工作一并进行持续观察,帮助维修小组缩小故障范围,锚定病因,彻底解决参数漂移的隐患。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及空管业务的迅速增长,场内下滑信标机房不断新增了多点定位系统、网络传输节点、气象供电设备、安防视频及设备监控系统,导致机房内电磁环境复杂。基于导航设备的本身构成,其室内各单元对复杂无线电信号的防护能力较弱,这就要求维护人员拓宽思路,在做好日常设备维护的同时,对室内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并做好设备的无线电防护工作。(龚成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