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国5G基站周增超1万

本报记者 王政
2020年06月0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G牌照发放一年来,我国5G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超出预期。工信部最新统计显示,我国5G基站以每周新增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目前,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

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14万个5G基站,今年底将完成30万基站建设任务,覆盖34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累计共建共享了10多万个5G基站,双方计划提前一季度完成25万个基站的全年建设任务。

据了解,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基础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超过25万个,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600个。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01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