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员工半夜救了一千多条鱼

2020年06月06日0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冯所长,赶快救救我吧。你要来晚了,就全完了!”5月30日凌晨2时50分,国网疏附县供电公司吾库萨克供电所所长冯学文接到一个“求救”电话。

打电话的人叫刘福风,是新疆疏附县吾库萨克乡帕其也尔村鱼塘的负责人。凌晨2点多,鱼塘值班人员发现增氧机停运,鱼已经开始浮头了。“咱们的电工说增氧机没坏,可能是线路问题,如果再过两个小时不来电,最少会有1000多条鱼翻白。”刘福风听了值班工人的话,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找来服务连心卡,打通了冯学文的电话。

挂了电话后,冯学文赶紧联系供电所值班的同事,往帕其也尔村鱼塘赶去。经过仔细检查,冯学文发现是鱼塘增氧机总的空气开关烧坏了。很快,冯学文和同事换上了新的空气开关,增氧机终于又启动起来了。

刘福风兴奋地说:“兄弟,你不但救了这些鱼的命,也救了我的命啊。一旦出差错,几万块钱就没了”。“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我们24小时都在。”冯学文说。(程晓刚、官银)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