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

2020年06月06日09: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

6月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同意提案委员会研究提出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确定了6个重点提案。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召开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9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有关事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政协第9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落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开展专题协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的建言成果服务大局,展现政协履职新成效。要继续坚持网络议政远程协商,通过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将协商会场延伸到网上,拓展委员参与面,增强履职便利度,形成会上会下、网上网下同步讨论的氛围,更好地产生真知灼见、凝聚智慧共识。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沟通党政、联系各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是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拓展督办方式,加强对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指导、对接和落实,切实发挥好重点提案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要在转变思想观念上用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工作始终。要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上用力,认真落实自治区提案工作条例,加强提办双方联系沟通,探索提案办理协商与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相结合,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好提案办理协商。要在提升提案服务质量上用情,严格提案“四审”立案协商制度,密切与各党派团体、承办单位、地州市政协的沟通交流,及时做好向党派团体、委员的工作通报,推动提案服务质量上台阶、上水平、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