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2020年06月04日11: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八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组织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为参会人员每人发放了一本民法典,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会议还邀请了厅系统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3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迪丽娜尔·阿布拉说:“两会结束后,我认真阅读了民法典,里面的内容太全了,可以说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的出台切实体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我们要大力宣传和坚决遵守维护民法典。”

会上,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强调,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必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制保障。作为意识形态口重要成员单位、全疆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指导机关,全厅上下必须率先行动起来,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要把民法典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和机关周学习日学习内容,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