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文旅行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4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八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厅系统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研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以及厅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说:“能够参加全国两会,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同时感到责任重大。我会用自己的方式竭尽全力去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创作和演绎更多的文艺作品或影视作品,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迪丽娜尔·阿布拉说:“我国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上下都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也备受鼓舞。面对新形势下的文艺工作,我要最大限度发挥文艺工作者的能量,将更加富有内涵、更加精致优美的文艺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听了代表和委员的交流发言受益匪浅,全国两会精神暖心提气,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对助推文旅业恢复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做细做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物局局长王卫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文物事业,我们新疆文物资源丰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文物的挖掘、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特别是在文物利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作用。”

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说:“疫情的发生就文化艺术的发展而言,是严峻的挑战,同时也是促使我们寻找新机遇、挖掘新潜力、促生新动力的契机,面对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需求,我们要在创作和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厅党组书记侯汉敏最后强调,两会精神内容丰富实在,让我们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从“四个维度”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一是力争创作文艺精品,突破“高原”,展露“高峰”;二是做好文化下乡工作,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水平,切实让文化福利惠及百姓;三是讲好新疆故事,深度挖掘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强宣传引导,让新疆走进全国、走向世界;四是抓好文旅融合,要充分发挥文化灵魂核心作用,用活用好旅游载体,打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组合拳”,推动文旅行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会后,参会的文化和旅游厅下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热烈讨论、深入交流,纷纷表示会全力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文化和旅游在夺取疫情防控、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