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发放幼鹅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31日0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有25只羊托养在合作社,工作队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我们都很感激!”新疆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村村民布麦热木·萨塔尔在村委会院子里一边领取“访惠聚”工作队给她发放的20只幼鹅及饲料一边表达内心的喜悦,“今天工作队给我发放20只幼鹅,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我要用好家里的棚圈,科学养鹅,增加收入。”

阿克塔木村村委会的早晨格外热闹,一群幼鹅仰头欢叫,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为了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贫困户继续壮大家庭养殖,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驻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向20户已参加养殖合作社托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20只幼鹅,帮助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近年来,新疆中医医院驻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继续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一方面灵活帮扶措施,扩大就业,鼓励农民勤劳致富,另一方面增强造血功能,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不仅依托本村养殖合作社建立“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联合体,加快发展鸽、羊、牛等特色产业规模化,切实保障贫困户利益,还加大产业发展宣传力度,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贫困户继续壮大家庭养殖,避免棚圈闲置,防止“一托了之”,从而不断增强贫困户致富意识,由“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为提高幼鹅养殖成活率,工作队还会继续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和跟踪服务,组织专业人员传授幼鹅喂养及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阿克塔木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安尼瓦尔·毛拉说。(乃比江 古哈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