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疆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年05月30日11: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谨向辛勤工作在全疆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充满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科技工作者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进程中,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辛勤耕耘、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推动我区科技进步与创新、科学普及与推广、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助力精准脱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的每一份成绩、每一项荣誉,都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自治区各级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时代重担、争当创新先锋,为实现新疆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适逢自治区科协成立6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各级科协组织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关心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鼓励支持各类创新创造活动,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深入实施“凝心聚力行动”“创新驱动助力行动”“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科学决策服务行动”“援疆科技增效行动”“改革提能强基行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南疆科普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勾画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奋斗舞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担当,聚焦总目标,抓住创新机遇,瞄准科技前沿,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争做创新转型的开拓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技知识的普及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专业知识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把论文写在新疆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新疆现代化建设事业上,努力在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衷心祝愿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进步、阖家幸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30日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