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返回乌鲁木齐

2020年05月29日10: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返回乌鲁木齐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28日中午乘飞机返回乌鲁木齐。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大会要求,努力交出合格履职答卷。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脱贫攻坚等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5月27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已向大会提交提案117件。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强化委员担当,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教育发展情况,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德玛拉说,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行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提高密切联系群众和广泛调查研究的能力,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发展经济时,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天山南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贾殿赠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袁蕾 任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