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加快推进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

2020年05月28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6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对已开展集中检修的高跳闸、高投诉线路完成抽查工作。抽查中,重点检查集中检修过程中树障清理、缺陷隐患治理等工作完成情况,为解决线路高跳闸、高投诉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优化管理措施,完善网架结构、加大设备技术改造、推广综合不停电作业,深化配电自动化应用,强化设备主人制管理,长效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着力解决供电可靠性基础管理薄弱、配电网有效联络率低、设备运维保障和快速复电能力不足、用户分界设备“失管失配”、营配调贯通业务驱动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服务水平,形成配网管理新局面。

整治过程中,该公司着力依托PMS系统、营销系统应用,重点整治配电网用户挂接关系、台账准确率、规范率等基础数据治理工作;从严把控临时停电审批,加强检修计划刚性执行,减少重复停电,确保计划停电方案最优、影响范围最小、停电时间最短;深入开展配电网诊断分析,引入网格化规划方法,常态化开展配网基础数据、高跳、高投诉、防人身触电等配网缺陷隐患收集入库工作,做实“十四五”配网“问题库”;结合季节特点分解线路巡视计划,开展“重要、重点、重载”设备,保电、负荷高峰时段的差异化巡视测温工作;全面开展配网断路器定值核查、整定工作,全面退出管理开关保护功能,一线一案分析主干线首台断路器安装位置不合理的、设备性能不可靠的纳入规划问题库。

据统计,该公司计划整治高跳线路37条,现已完成23条线路整治工作,消除缺陷568处。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供电可靠性提升为主线,推进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营以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做好配电网“十四五”规划持续补强网架基础、以系统应用为抓手强化工作闭环质效,每月对各基层单位专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和专题通报,加快推进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实施。(沈海涛、陈欣恺)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