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创新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2020年05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 韩婷)“新疆律师行业必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成果,推进实现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各领域工作、各方面人才的全面统领。”5月27日,在新疆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王江指出。

2019年以来,新疆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在巩固党建工作全覆盖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运转高效,不断完善行业自律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律师服务大局能力,增强律师协会服务管理能力建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律师组织法律服务团、党员先锋队,积极做好法律顾问、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开展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法治体检”,努力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全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区律师工作围绕“一带一路”“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广大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王江说,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增强基层基础,坚持创新推动新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发展,提高新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加强律师维权惩戒工作,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律师铁军,为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当天,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鸿祺就新疆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律师协会会长金山传达了司法部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伊犁州司法局党组书记郝新春、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蒋家开先后交流发言。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