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主题宣讲把党的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

2020年05月27日2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村都建安居房,户户都通自来水......各种补贴惠民政策,帮扶了各族农牧民......”。5月20日,新疆阿勒泰市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宣讲员由老干部宣讲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各乡镇冬不拉小分队等组成,充分运用视联网会议系统“线上宣讲”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吸引力。

5月20日,阿勒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年大学校长王效英,在红墩镇克亚乌特开勒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宣讲。

老干部对比讲 引导感党恩

阿勒泰市积极发挥老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政治智囊”和“助力军”作用,组织老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族群众宣讲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身边的发展变化,以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引导广大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行感恩之举,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感恩意识。

为了提高宣讲的针对性,把握好宣讲重点,老干部们在宣讲前都充分做好搜集资料、撰写宣讲提纲等准备工作,明确宣讲思路,确保增强宣讲的时代性、吸引性。

“能够担任宣讲员我深感荣幸,我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挥好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余热。”宣讲团成员、阿勒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年大学校长王效英说。

志愿服务讲 提升知晓率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作用,组建政策宣讲小分队,面向广大农牧民、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成员面对面宣讲涉及教育、卫生医疗、慢性疾病和“两病”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并现场解答各族农牧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入脑入心。

走访宣讲中,志愿者按照事先划分好的片区,发宣传单、讲政策,大家分工明确、配合有序,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显得格外鲜艳,成为乡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扶贫惠民政策的实施,让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走访中,我们结合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对老百姓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也会帮扶解决老百姓的困难诉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阿勒泰市红墩镇阔克布喀村党员志愿者金恩斯·热合曼说道。

冬不拉弹唱讲 弘扬主旋率

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惠民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冬不拉小分队运用“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故事”宣讲、“红歌”弹唱等“三讲一唱”的形式,把美好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各项方针政策传递给各族群众,切实加强各族群众的感恩意识。

红墩镇冬不拉小分队成员加热斯·叶尔兰,从小跟着家里人学习阿肯弹唱(哈萨克族人民悠久的民间传统艺术形式),天生爱好音乐的他学习起来得心应手,如今他已经掌握了即兴编词、出口成章的弹唱技巧。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为期三天,覆盖10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将以“国旗下的宣讲”“农牧民夜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为载体,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入户讲、老干部新旧对比讲、冬不拉小分队弹唱讲、政策小分队巡回讲等“5+N”宣讲机制,结合不同受众群体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靶向宣讲。截至目前,阿勒泰市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7200余场次。(马梦雪 阿依秋瓦克·吐尔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