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率先在昌吉州颁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2020年05月27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稳步推进“三位一体”工作高效开展, 5月19日,新疆吉木萨尔县在二工镇董家湾村举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颁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永军,副县长吴新疆出席,全县9个乡镇分管领导、农经站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张永军为二工镇海子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6家集体经济组织颁发了《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吴新疆为吉木萨尔镇西门村等5个村60名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民代表颁发了《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

拿到《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二工镇海子沿村党总支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马红军满怀信心地说:“集体经济组织取得登记证书,标志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次拥有了自己的合法‘身份证’,可以名正言顺进入市场,开展经营活动。我们村‘两委’要抓住机遇好好干,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广大股民的腰包越来越鼓。”

自2019年12月吉木萨尔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吉木萨尔县委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培训指导、督导检查等有力措施,按照六个阶段稳步推进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到全县统一时间节点,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工作进度,统一规范材料模板,各阶段工作压茬进行。

从2020年1月1日起,同步开展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确认工作,4月20日前全面完成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共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88664人。截至目前,海子沿村、柳树河子村、红山子村等20个村已经完成股份(经济)合作社组建工作,其余32个村已全部进入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阶段。预计5月30日前全县所有行政村全面完成股份(经济)合作社组建工作,从而在全州率先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良好的基础。(何晓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