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05月26日0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吸粪车发放仪式,县政协党组书记于永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额尔庆、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参加。

在发放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各乡镇场代表发放吸粪车钥匙,并要求各乡镇场领到车辆后,尽快建立车辆管理和维护长效机制,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管好、用好、维护好,确保每辆车都能正常运行,切实改善该县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今年,县委、县人民政府积极主动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汇报该县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为该县争取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债券资金7000万元,为全县10个乡镇场购置了10辆价值156万元的吸粪清运车,用于农村卫生厕所的粪污抽取和运输,吸粪车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该县农村“厕所革命”后续管理短板,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该县将持续完善农村粪物转运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打造良好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琪琪格 图雅)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