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产业园:科技创新稳步走 内生动力助发展

2020年05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直以来,新疆阜康产业园高度重视科技兴企与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的作用,持续助力企业由传统型转变为科技型。

截至目前,已有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阜康市莱蒙钙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占园区企业总数的9%。同时中泰化学、新兴铸管等企业建成人才工作室培养专项人才,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园区有色金属深加工、氯碱精细化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中泰化学PVC、烧碱、糊树脂项目及PVC深加工产业基地建成达产投效,使高新技术产业对阜康市经济发展方向转变的推动作用日益显现。

2020年,阜康产业园苏通小微创业园的新疆安之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依靠内生力量,先后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新疆消防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消防协会会员等荣誉称号。(罗红梅 卞桂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