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2020年05月21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市纪委监委这次对我的函询,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抓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此次函询过后,我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狠抓单位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坚决杜绝干部值班玩游戏的问题再次发生。”因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受到谈话提醒的负责人李某说。

今年以来,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谈话函询,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截至目前,全市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 83人次,占比91.93%,监督更加精准稳慎有效。

与此同时,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注重用好监督铁尺,在元旦、春节等重点节假日前夕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纠治,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提示党员干部始终要严守党纪远离红线。

“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萌芽及时批评教育,经常敲响思想的警钟,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说。(常曦)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