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算清惠民补助账 感党恩跟党走

2020年05月21日1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有些账不算不知道,这些年我们家享受到党和政府这么多实惠,真心感谢党,是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5月14日,家住新疆奎屯市火车站街道万科里社区居民古丽努尔·哈帕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真核算了自2016年以来享受到的各项惠民政策“经济账”,细算后得知自家享受到了12万多元的惠民补助。

今年56岁的古丽努尔·哈帕尔是万科里社区的低保户,女儿沙拉古丽·阿依恒正在上大学。古丽努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每天需要吃药,她靠给别人打零工为生。为了帮助古丽努尔缓解家庭负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居委会为她申请了低保和慢病门诊补贴,古丽努尔·哈帕尔每年可享受各项惠民政策补贴共计3万多元,除此之外,通过医保报销她每年节省近1万元的医药费。此外,为了帮助沙拉古丽·阿依恒顺利完成学业,社区将其纳入“金秋助学”资助计划,为她申请了3000元的助学补助。

万科里社区紧紧围绕“算清两笔账”,利用走访入户、居民微信群、民生微窗、移动音响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党的恩情、惠民政策,帮助居民细算切切实实享受到的惠民政策,从而引导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经核算,自2016年以来,万科里社区为3户居民发放低保金8万余元,为28户居民申请公租房28套,帮助15个店铺申请小额贷120万元,发放高龄补贴6万余元,大大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吴春萍 王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