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21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2日,新疆洛浦县和谐小区内,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该县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救助高层被困群众模拟现场。古丽比耶 摄

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现场人员护住头部、俯下身体迅速有序撤离现场,到达指定应急避难场所。随后,现场模拟了救援高层被困群众、心脏复苏抢救等场景,消防大队及医院工作人员一边实施操作、一边讲解自救互救注意事项。演练中,还为群众普及了地震、火灾等防灾减灾应急常识,演示了室外消防栓操作等内容。

此次演练由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社区等18个部门共同举行,共有300余人参加。洛浦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刘家友说:“举办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是为了提升各族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洛浦县结合宣传主题,在城乡、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种的宣传演练活动,组织开展企业安全标准化管理暨应急救援知识培训1期,对5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同时组织成员单位深入到企业、商铺、社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向群众讲授安全生产和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及预防自救互救技能。各机关单位、学校也自行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各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避险能力。(李蓉 彭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