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律师为企业恢复生产助力

2020年05月21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多家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深入企业,为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经营助力,律师们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受到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5月20日,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与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务交流合作座谈会。中建西部建设乌鲁木齐公司总经理朱炎宁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如果与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可以谋求最大限度的节省成本,以实现提高企业效率,壮大企业发展。”

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永和表示:“为了企业快速发展,就需要企业间协同互助,建立合作关系来解决所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相互协作共赢,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整体战斗力,最终实现双赢目标。”与会人员纷纷赞同,双方表示,下一步,就合作共赢具体问题进一步协商,以促进企业经济快速发展。

为了使“法治体检”活动取得实效,最近,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永和为中石油公司进行合同法等法律宣讲,就企业在签订合同中应当注意的具体事项进行详细阐述,深受企业管理人员好评。

董永和表示,仕诚律师事务所“法治体检”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下旬。“我们要认真工作,切实把‘法治体检’活动开展好,服务好社会大众,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最近,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古丽仙·阿不力米提深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的脚步没有停。一直奔波在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的公益法律服务路上。

自4月份以来,古丽仙律师深入新疆奥士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劳动合同法的宣讲;来到江苏国恒在建工地,为农民工朋友们宣讲防疫、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就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依法解答;来到宝钢集团八一钢铁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走进北站西路片区丝路社区为环卫工们进行防疫、宪法、劳动合同法的宣传;来到乌鲁木齐百纳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应邀到乌鲁木齐百纳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宪法、劳动合同法等方面的法律宣讲;走进新疆新大新服装有限公司在与企业对接中,就目前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咨询;驱车到50余公里外的两河片区管委会东南沟村委会,为村民群众进行婚姻法、土地承包法以及村民自治条例等方面的法律宣讲;顶着高温,在高铁片区管委会绿谷社区在建工地,为农民工们宣讲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在火车西站片区为南疆务工人员讲宪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古丽仙律师表示,服务企业恢复生产,她的“法治体检”一直在路上。

进入五月以来,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把目光聚焦在企业复工复产上,他们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化解难题,提供服务。该所李胜靓律师三次前往农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安溪商会等企业,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律师章宇驱车前往木垒县恒发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法治体检”,为企业员工进行宪法、劳动合同法等方面的法治宣讲。以案释法,通俗易懂的宣讲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3月以来,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在主任走访陈平的带领下,走进新疆旅游商会、新疆泓晟源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康成嘉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吴佳餐饮有限公司、菲仕达机械有限公司、新疆兵团供销社等近2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同时,与新疆旅游商会、新疆吴佳餐饮有限公司、新疆志远诚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菲仕达机械有限公司、新会融房地产有限公司等数10家企业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最近,正在紧罗密布地制定服务计划,开展法律服务。

5月16日,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映江深入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丰村与村委会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为村委会引进小微企业,振兴乡村经济进行具体把脉。 同时,该律师事务所与乌鲁木齐县永丰镇银行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为银行提供法律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徐映江表示,服务企业发展生产,为首府经济保驾护航是律师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们就是要扑下身子为企业发展生产提供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白雪晴)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