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自然人退税被点赞

2020年05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胡海红女士,我是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您1月份通过‘新疆税务’APP网上代开了一张关于教育服务培训费的电子发票,涉及金额19080元,税款589.06元,对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这笔税款可以退了,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教育服务属于生活服务,您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啦,可以先退税再免税重新开具一张发票,预约办税可以免排队,更省时间。”

“真的啊,太好了,我要退税,我要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据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像胡海红女士这样享受自然人代开优惠政策退税的纳税人有67人次,退税金额24863.28元,另有505人次因自身原因明确表示放弃退税。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从1月1日以后代开发票的2.4万条数据中,筛选出“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自然人代开疑点数据1385条,再通过电话逐条核实代开发票时间、内容。退税过程中,积极采取容缺办、非接触办等措施,克服自然人退税数据面积大、政策宣传难、退税金额小等客观现实与容易被误认为诈骗电话的尴尬状况;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国库等部门合作,加快退税办理流程,使纳税人在最短时间享受退税“红包”,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落细。(张坤)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