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05月20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5日—20日,由新疆且末县委宣传部、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且末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圆满落幕。

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社科理论知识。苏鑫 摄

活动期间,该县利用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经典诵读会、“线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机器人教练培训班及“线上+”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社科理论宣传普及活动。同时,还组织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单位在古丽巴格市场、县农贸市场等地设置展板和咨询宣传展台。深入推进“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的发展思路为重点,为各族群众提供社会科学普及咨询、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等服务,为各族群众现场解疑释惑,并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社科知识宣传普及资料和书籍60余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近3万余份(册),惠及群众3万余人。

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社科理论知识。苏鑫 摄

为有效促进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该县还充分利用州、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下基层干部、结亲干部、在周一升国旗开展国旗下的宣讲、“农牧民夜校”、干部入户走访开展“四同”活动的时机,向各族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维护社会和谐文明,为且末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且末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手段,向各族群众广泛深入开展社科理论知识普及宣传,在全县营造‘人人爱科学、人人学科学、人人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且末县委副书记钱晓东说。(陈雪茹 苏鑫)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