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在喀什启动

2020年05月20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过新疆。”伴随着欢快的少数民族歌舞,5月19日,新疆“5 · 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喀什古城景区拉开序幕。

5月19日,新疆“5 · 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喀什古城景区拉开序幕。耿丹丹 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介绍,喀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把“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活动放在喀什举办有特殊意义。“喀什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想让更多人了解南疆的发展变化,让更多居民投入到旅游行业,吃上旅游饭,通过旅游脱贫致富。”

当日现场,13家4A级景区和70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举行了授牌;“喀什自驾营地”进行了揭牌,启动了“美丽乡村自驾游”活动;“南北同心·携手同行”南疆旅游宣传推介会同步召开;来自喀什市、泽普县、麦盖提县以及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等地进行了旅游推介,并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同时,“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也正式向外推介,该平台以打造全疆统一的旅游信息化平台为主,游客通过平台可及时了解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信息,解决“游前、游中、游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平台还将于近日对全疆A级以上景区启动线上分时段预约旅游通行码申领、审核,届时,将实现全疆A级旅游景区线上分时段预约旅游管理,游客可凭预约旅游通行码购票入园或免票入园。

古城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日举行的“开城仪式”。耿丹丹 摄

据悉,各分会场也将举办多项精彩文旅活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分会场将举办“寻梦西游记 · 遇见杏花源”首届文化艺术节、高原风情摄影展、健康之旅——慕士塔格徒步越野挑战赛等活动。叶城县分会场将举办中国新藏线汽摩极致之旅公益挑战赛发车仪式、新藏线国家风景大道旅游发展规划研讨会等10余项活动。全疆各地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439项,并将推出一系列补贴优惠等措施,拉动消费,激活市场。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智慧”旅游等内容,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实现新疆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真正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侯汉敏说道。(耿丹丹)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