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启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焉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启动仪式。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仁勇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作为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人人皆知;要紧扣主题,精心创作刊播一批利于宣传的公益广告,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模范人物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掀起文明创建的热潮,推动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城乡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运用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建设健康中国,不断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围绕自治区文明办确定的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方面,倡议大家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垃圾分类和保护自然;科学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和建设书香社会;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和遵守秩序;与人沟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和心理咨询;开展环境保洁专项治理、不留卫生死角、市场保洁;扶危济困、文明有礼、守望相助、移风易俗,引导各族群众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会上还宣读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倡议书,播放了公益广告宣传片,安排部署了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并对“焉耆先锋”小程序操作进行辅导,解答存在的问题。(孟克祖鲁 吴俊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