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党建引领“守初心” 强化服务“聚民心”

2020年05月19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具体要求,推进城市网格化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提升社区党总支服务群众能力。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十五社区创新实施城市基层党建“聚心网红”工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造“精心”家园,让联户成员“乐”起来。社区和工作队通力合作,认真学习文件,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十五社区实际,精心打造“聚心网红”工程。“党建网、综合治理网、城市精细化管理网”三网紧密融合,以党组织为红色阵地,全面覆盖网格,在党组织的统领下开展辖区网格精细化治理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行的网格治理机制,有序推进“网红工程”项目的开展,让居民切实享受零距离服务,勾画出联户成员“团结和谐”网,切实解决居民所盼所想。

搭建“说事”平台,让居民生活“融”进来。为了让居民享受全方位、立体的服务,第十五社区推行“一统筹两联合三制度四会议五项目”工作机制,通过《居民公约》有序推进,有效将居民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带动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新理念。社区用“请上来”“走下去”的方法,搭建“说事”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大事小事让居民来谈、居民来议,推动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整合“八方”力量,让联动机制“活”起来。第十五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内各支力量组成情况及底数,包括大党委成员单位、社会组织、红细胞党员、联户长、热心居民党员、新兴组织等,建立底数清单。开展走访联动工作,带活多方合作服务平台,拓展辖区内可用资源范围,由十五社区党总支整合调动可用资源,提高服务居民效率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第一时间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让联动机制“活”起来。

第十五社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根据居民需求,适时调整服务机制,着力打造接地气的精细服务型社区。(严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