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和田召开

2020年05月18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和田召开

16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和田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

刘永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在各方倾力支持帮助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创造了南疆四地州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刘永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狠抓落实。要挂牌督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深化消费扶贫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成果切实防止返贫新致贫,凝聚合力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作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坚决打赢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歼灭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部委、援疆省市及社会各界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为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效汇聚各方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今年全区剩余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上,10个对口援疆省市与受援地州签订2020年对口援疆帮扶协议。国家水利部、国家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浙江省、天津市、广东省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新疆美凡华尔针织有限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定点帮扶新疆中央单位、对口援疆省市及自治区领导魏山忠、冯飞、李树起、艾尔肯·吐尼亚孜、巴代、张博、马雄成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和田县、墨玉县观摩交流。(张云梅)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