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花式宣讲”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

2020年05月16日21: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吉木乃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县各级干部主动创新宣讲形式、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帮扶工作中。

青年讲师团基层宣讲助力脱贫攻坚。吉木乃县高级中学组织124名团员开展以“抗疫成就彰显制度优势 当代青年坚定信息奋发图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吉木乃青年讲师团走进县直小学开展《中国抗疫成就制度优势与脱贫攻坚》主题讲座,吉木乃县各乡镇村(社区)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吉木乃县托普铁热克镇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增强精准帮扶的“实战”能力,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解读、如何破解扶贫工作中难题内容等组织21名干部开展精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扶贫专干和帮扶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及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为入户宣传奠定基础,激发和深化扶贫专干和帮扶干部打赢脱贫攻坚的能力和决心。

草根宣讲员与冬不拉小分队助力脱贫攻坚。5月初,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在全镇开展“感党恩 感恩祖国”宣讲活动,活动共开展了4场,各村设一个会场。在宣讲会现场,各村草根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让群众了解党的好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引导各族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等落后思想,增强群众的感恩意识,发自内心感谢党和国家。

群众宣讲培训显成效。目前,县级脱贫攻坚宣讲团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群众性宣讲301户,不断巩固提升建档立卡户群众的惠民政策知晓率、感恩意识;冬不拉文艺小分队在45个村(社区)通过冬不拉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惠民政策、感恩教育为主的巡回宣讲1轮;开展脱贫攻坚宣讲及各类培训35场次,受益群众4080人。(周丽燕)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