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加快建设援疆项目 及早惠及于民

2020年05月16日21: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3日,笔者在新疆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卫生院看到,建筑面积522平方的体检中心建设项目基础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涂刷防腐层,三天后即可进行土方回填。由于前期准备充分,该项目施工进程均有所提前,且有望提前两个月竣工,及早惠及卫生院辖区内的8000余名农牧民群众。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卫生院体检中心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张旭说:“6月中旬就可以完成主体的竣工、验收,8月初装修完毕。现在人员已经全部安排到位,材料都已经计划到位,整体的工程进度较快,应该在8月中旬就能够全部完成。”

2020年,浙江省绍兴市共调配150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阿瓦提县建设一座基层卫生院综合楼、十个基层体检中心和手术室项目,目前都已完成建设任务的30%。

阿瓦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宏说:“援疆指挥部非常重视此次项目,每天定时安排专人和我们对接,大家一同到工地,有问题现场办公,这样以来有效地整合了各方面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证了进度,有望在8月底前完工。”

此外,今年阿瓦提县享受援疆资金的1988套农村安居房建设项目也在快步推进中。阿瓦提县多浪乡协海尔买里村农村安居房集中连片建设项目于3月底开工,26套房屋目前已有24套主体完工,剩余两套也正在进行主体砌筑。

阿瓦提县农村安居办负责人金雷说:“安居房今年每户补助28500元,其中18500元为中央及自治区补助资金,10000元为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援助资金,目前310户已入住房屋。”

据了解,为加快今年的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进度,绍兴市援疆指挥部与阿瓦提县相关部门强化协调推进,凝聚力量抢进度。从4月26日19个项目集中开工至今,已超出预期,提前完成总体建设任务的30%。(邓小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