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税企携手捐农资 倾情帮扶助脱贫

2020年05月15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4日,新疆博湖县税务局携手巴州嘉垚农资公司在席子木呼尔村举办“银税互动助复产,扶贫帮困促振兴”捐赠仪式,向该村贫困户捐赠化肥等农资共4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领导、博湖县农商行、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村“两委”及受捐村民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近几年来,博湖县税务局将扶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驻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采取各种措施大力改善村民生活水平、发展庭院经济,目前,该村73户191名贫困户已全面脱贫。

巴州嘉垚农资公司在博湖县税务局与博湖县农商行“银税互动”支持下成功贷款15万元及时弥补了资金缺口,此次也与税务局一道进行了农资捐赠。“‘银税互动’为我‘贷’来了希望,我想帮父老乡亲们,为博湖县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后农户在生产中遇到问题,我们公司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捐赠仪式上,巴州嘉垚农资公司负责人乔柏霖激动地说。

“席子木呼尔村近几年不仅在道路、院墙、环境整治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与包联单位税务局的扶持帮助和村‘两委’的付出密不可分,也同样离不开博湖县农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年是携手共进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关键之年,希望与大家一鼓作气攻克深度堡垒,坚定信心摘掉贫困帽子,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乌兰再格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孟克巴依尔说。

博湖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建表示:“下一步,博湖县税务局将持续瞄准老百姓所思、所盼、所需,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同时持续推动‘银税互动’、重点税收项目管家等举措,进一步携手银行及企业同向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捐赠仪式上,博湖县税务局及博湖县农商行还“一对一”为贫困户在税收政策及银行贷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魏君如 周斯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