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呵护垦区经济新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插座、空调我们都认真检查过了,老板你就放心用电吧,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5月11日,在新疆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景区,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供电员工正在为商户检查用电设备。这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开展用电检查,护航地方旅游发展安全可靠用电的一个缩影。

五家渠地处古丝绸之路北道,辖区内具有兵团军垦特色的青格达湖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兵团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当地政府已在青格达湖景区成功举办郁金香节、荷花节和观鸟节,眼下正值郁金香花季,160个品种的200万株各色郁金香吸引八方游客。这看似应季而来的风光,实则是当地精心筹划,深耕细作,以“花海经济”助力旅游振兴的“美丽”成果。

青格达湖景区负责人翟艳平说,青格达湖风景区旅游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方的关心和支持,当地供电公司更像“园丁”一样,给了景区细致入微的呵护和服务。

在郁金香节开幕前,该公司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对相关保供电线路进行了特殊巡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缺陷进行及时排查和检修,有效保证设备可靠运行。活动期间,该公司每天派驻员工现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郁金香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有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及服务支撑,以花海为依托,一条全新的致富产业链正在加速构建。近年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战略,持续打造联动高效供电服务新格局,与五家渠市各级工业园区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深度对接,提前掌握入驻园区企业负荷信息,超前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做好当地企业和园区的“电园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现在绿色能源汽车优惠力度大,我去年买了一辆,以前充电都要去很远的地方,现在足不出户在自己小区就可以充电,很方便。”5月11日,家住五家渠市恒大金碧天下小区的居民马先生回到小区,第一件事就是到地下充电桩前为电动汽车充电。

按计划,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对五家渠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开展智能有序充电改造,目前已完成5台充电设施及配套电网安装。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电气化水平,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农户开展上门服务,全力服务乌鲁木齐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腾飞插上强有力的翅膀。(肖雨婷 宋德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