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3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吉木乃县税务局的帮助下,吉木乃县光明面粉厂与吉木乃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功达成了信用授信100万元的意向,这正是得益于税务与银保监部门协作推出的“银税互动”,在税务局的“面对面”宣传和“点对点”辅导下,“银税互动”成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利器,为企业迎来发展的“又一村”生机。

“我们面粉厂又要采购小麦,又要支付员工工资,再加上疫情影响了市场的销售,我们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干部送来的‘银税互动’相关政策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带来了企业复苏的希望。”光明面粉厂的负责人赵广元激动地说道。

吉木乃县税务局干部濮雪告诉笔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木乃县税务局成立专班问需企业,安排专人包干,主动对接企业在资金方面的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吉木乃县税务局对辖区内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服务实现问需全覆盖,共收集5户企业2000万元资金困难需求。对此,吉木乃县税务局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银税互动”相关工作内容的沟通,协助信用社精准授信,着力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让企业的纳税信用成为获得银行快捷融资的通行证。4月7日,两部门再次联合发布通知,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同时,通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将受惠企业由A级和B级扩大到M级,协助银行精准放贷,努力帮助更多企业纾解困难。“银税互动”也将在社会上传递出正能量,引导企业“见贤思齐”,提高企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纳税氛围。

笔者从吉木乃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到,他们将根据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特点,创新‘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及时推出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适当增加信用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加大对此前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无贷款记录的“首贷户”的信贷投放力度。

吉木乃县慧元旅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伟鹏说道:“税务干部向我们宣传的‘银税互动’直接带给我们银行贷款从按月结息延长至按季度结息的红利,大大地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专注发展生产。”

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华表示:“‘银税互动’打开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局面,我们将会更加科学合理地利用税收数据助力更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树立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形成守信激励的示范引领效应,让‘银税互动’成为企业发展的又一助推器,让税收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马桂银、高爽)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