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疆前指推动消费扶贫 助力“一地两师”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3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辽宁援疆前指召开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前指党组书记、总指挥王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前指党组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勇就《消费扶贫工作方案》作出说明,前指党组成员、省直工作队和各分指、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及消费扶贫工作,明确提出12项重点任务和保障机制,并制定了第一批辽宁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消费扶贫产品目录,为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完成消费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要谋划好“辽疆礼物”节日行动,努力争取省直各级工会优先采购塔城地区产品和服务;要搭建好塔城特色产品销售平台,统筹协调好“线下”和“线上”平台,拓宽“一地两师”特色农产品在辽销售流通渠道;要组织好辽塔两地农商互联,鼓励引导“一地两师”特色产品企业参加以辽宁省内为主的各地农博会、农贸会、展销会;要配合好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宣传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塔城地区扶贫产品和到塔城地区旅游。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前指成立了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大家要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协调联动,全体援疆干部要充分利用后方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加强社会宣传,除了对特色产品和服务进行宣传的同时,也要积极报道工作成果,充分展示第六批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要严守廉政纪律,不能以权谋私,纪检监察中心要负起责任,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干部人才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根据《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方案》,辽宁援疆前指将推动3项重点任务和7项配合任务,为辽宁全面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一地两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辽宁援疆前指宣传文化中心)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