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

2020年05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12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吐鲁番市、铁门关市、双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推迟换届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信访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自治区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检查《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检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自治区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任华、自治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