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发展庭院经济助推精准扶贫

2020年05月11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霍城县三道河乡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道河乡大柳树村的贫困户艾则孜·艾赛提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盖了新房,生活逐年好转。今年,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种植了各类蔬菜。

“今天,干部给我送来了菜苗,有茄子、黄瓜、西红柿,全部帮我栽上了,还给我买了20个小鸡,我要把鸡养好,把菜也好好种,我以后不用外面买菜,就吃我们自己的菜。现在国家政策很好,2014年我家盖房子的时候给我补贴了3万块钱,现在下雨房子也不漏,我要好好挣钱。”艾则孜艾赛提高兴地说。

三道河乡大柳树村的干部利用扶贫资金给需要帮扶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精准脱贫,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让当地群众既能享受到优美环境,又能增收致富。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柳树村着重在巩固提升上再发力,重点是围绕着就业以及项目建设,今年争取到的入户项目总共是75.5万元。通过近期发展庭院经济、开展庭院整治活动,确保大柳树村440户贫困户共同进入小康社会,杜绝出现返贫风险。”三道河乡大柳树村党支部挂职副书记吴旭东介绍。(吴雅倩 韩成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